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教育部专家组进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现场考察

2020年11月13日 10:26      点击:[]

11月2日至5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组进驻我校,开展合格评估现场考察工作。专家组由常熟理工学院副校长钱素平教授任组长。

在11月2日召开的见面会上,钱素平组长对本次评估的目的、任务、工作安排作了说明。她强调,新建本科院校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目的是促进高等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指导思想,努力实现“四个促进”、达到“三个基本”,切实体现“两个突出”的办学定位。她指出,专家组进校前已经审阅了学校相关资料、初步了解了学校基本情况,在进校的4天时间里,将通过深度访谈、走访、听课、抽查二级学院材料、考察教学设施、查阅支撑材料等方式,进一步对学校进行全面考察。

 

    学校党委李幼平书记代表全体师生,对莅临学校的各位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表示将以务实的作风接受评估、以学习的心态聆听指导,确保现场考察工作顺利进行。桂林市政协副主席区捷代表桂林市致辞,对各位专家一直以来对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以及桂林市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王建成致辞中对学校为航天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进行了肯定,希望学校在各位教育部评估专家的指导下,继续紧密对接中国航天事业需要,在建设航天强国的伟大征程中,奉献出更多的桂航力量、桂航智慧。校长易忠从“筚路蓝缕创桂航、转型发展兴桂航、锐意进取强桂航”等三个方面对学校《自评报告》作了补充说明。

考察期间,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学校航天品质培育中心、启航科创园、汽车工程实验中心等场所,并通过深度访谈、听课看课、走访座谈、基地考察、调阅材料等多种形式,对学校升本以来的本科教学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考察评估。

 

11月5日下午,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反馈会在飞天楼520会议室召开。广西教育厅副厅长黄雄彪、高教处副处长赵崇、全体校领导及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反馈会由专家组组长钱素平主持。

反馈会上,钱素平组长代表专家组讲话。专家组认为,学校应用型办学定位准确,航天文化育人特色鲜明,教学中心地位比较牢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育初见成效,专业建设思路明确。随后,专家组成员分别就进校考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幼平代表学校表态,表示将照单全收专家组的指导意见,全面落实整改任务,把专家的智慧成果融入到学校的改革发展中来,融入到学校的本科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中来,不断提高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能力。

广西教育厅副厅长黄雄彪指出,此次评估是对学校本科教学质量的全面检视,希望学校抓住这一机遇,高度重视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细化责任、明确分工,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工作时间表和路线图,提高站位抓整改,突出特色抓整改,以问题为导向抓整改。他表示,自治区教育厅将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和专家组的意见,继续加强对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的领导,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指导和帮助学校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增强办学实力,进一步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评估和指导,这对促进学校发展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合格评估工作,必将载入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的发展史册;专家们的指导帮助,也必将载入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的发展史册。学校将把评估工作作为提高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机遇,深入贯彻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服务广西、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服务航空航天,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区域有鲜明特色、行业有重要影响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下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自评报告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