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与建设研讨会暨“教学质量年”活动总结会

2019年01月09日 16:23   孙山林 唐昕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高学校本科教育质量,1月8日,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与建设研讨会暨“教学质量年”活动总结会。学校党委书记李幼平、校长易忠、副书记刘迎春、副校长杨杰、副校长孙山林等校领导出席会议。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负责人、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教学工作负责人、教研室主任、获奖教师代表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杰副校长主持。

李幼平对“教学质量年”活动中各教学单位和教师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李幼平表示:“通过‘教学质量年’系列活动的开展,学校教学质量有了显著提高,教师精神状态和学生听课状况有了进一步提升。”李幼平强调,未来一段时间,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要求,筑牢质量意识,围绕建立明晰的“责、权、利”治理体系,加强教学信息化建设和“三支队伍”的建设等任务,积极研究制定学校有关政策,充分调动教学单位、教研室主任和教师的积极性,构建学校、教学单位、教研室、教师四级联动良好的工作体系,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进一步推动我校本科教学内涵发展,实现我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目标。

易忠做了题为“坚持立德树人、以本为本,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重要讲话。易忠对学校2018年“教学质量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深入分析了活动的意义,详细介绍了教学质量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及各教学单位涌现的典型经验,并对学校2019年教学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继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航天航空文化优势,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二是紧紧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全面深化教学改革;三是全面加强人才工作,坚定不移地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四是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建设一流治理体系;五是继续深入开展课堂教学与考核方式方法改革,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过程考核,推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

会上,罗香妹、古小敏、李精华等3位获得本科应用型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优秀论文的教师代表作了主题发言,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元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艳就本学院“教学质量年”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交流。与会校领导为“教学质量年”活动中获得7项教学比赛奖励的单位及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上一条: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黄俊华来校考察调研 下一条:我校召开各观测点牵头部门汇报评审会

关闭